「投資菜鳥推薦一定要上的」BOS BUFFETT ONLINE SCHOOL 全球價值投資實戰營,價值投資課程分享

Naomi Chen
6 min readAug 16, 2020

--

前情提要
有一天,我媽突然跟我說,他想要買房子,問我的意見,我當下直接傻眼
我在台北根本存錢都存不了多少了,我怎麼買房子,他開始問我的存款大概有多少,買房子的自備款需要多少,啪拉啪拉啪拉…….

總結:我直接拒絕我媽,因為我覺得我錢太少了,而且我短期內也沒有回高雄的打算,這個規劃不在我的目標當中,但也因為這件事,我跟一個朋友聊到,他就是師先生(以下簡稱師),他之前也有做過房仲,有跟我分享一些貸款的資訊,看房的資訊,最近他開始玩美股,我也覺得很好奇,所以我決定跟他喝杯咖啡,聽聽看他投資的資訊

師說他開始接觸美股,是因為他去上BOS價值投資營的課,以前其實我也被IG的廣告打到過,但是說真的,他們分享會的報名頁面,實在太像直銷了,如下:https://pse.is/buffettonlineschool

所以其實我遲遲不敢報名,但是聽到師說,他覺得很有用,而且鼓勵我去聽看看分享會,如果有喜歡可以再自己決定是否要去上課,其實當下聽他講完我就已經非常興奮了,然後我立刻報名隔天的分享會,他的分享會場次有下午場也有晚上場,可以依照個人有空的時間去聽分享

下圖是我聽完分享會的心得,還有為什麼想要報名,因為我怕我自己是一時衝動想要報名課程,所以我還詳細地列出聽完分享會,覺得值得投資的幾點,然後立馬分享給師的女朋友(超級感謝這個朋友讓我認識師),他就超級鼓勵我一定要去上的XDD

為什麼想要報名BOS全球價值都資實戰營呢?

1.有師的介紹 (朋友介紹真的大過於那些廣告啊~~)

2.美國零股可以花小錢穩定投資

好比說現在台積電台股一張是40萬,但是美股零股一股是78.41美金(2020/08/16查的價格),你只要花台幣2300多塊錢,就可以成為台積電的股東了欸,如果有配息,可以領到小數點後第二位,老實說聽到這個例子我眼睛都亮了,因為我覺得要存到40萬去買一張台積電股票,對我這種小資族實在太難了,而且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我會覺得壓力太大,所以我覺得花兩三千塊去投資一家公司,我覺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

上面的舉例,有些人可能會跟我說台灣也可以買零股,不過因為台灣的交易量不像美股那麼大,有時候你想買,也不一定買得到,如果有零股達人可以每次買每次都買到的,可以留言分享唷^^ (因為我現在是菜鳥新手)

3.有社團資源可以使用
上完課之後,覺得資源真的很完整,而且多到爆炸
(1)FB是不公開社團,社團有分單元可以學習利用,像是有TD的開戶教學、還有如何將台幣匯錢到TD、如何讓公司寄實體年報到我家
(雖然Youtube 也很多,但資訊較雜亂,他都已經照單元分好,你就慢慢照著做就好)

(2)FB社團裡面有分享很多人對美股的投資分享與討論
EX:要不要買3M呀,或是巴菲特最近購買了哪些股票、哪些財報有問題,可能先跳過呀

4.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學習研究
這邊是去上課我們都會用LINE 加群組,一起分享股票投資,我是滿希望我比較好的朋友去上之後,我們可以一起在台北開個讀書分享會^^

5.有穩定的學習資源,可以不斷學習
主要BOS的課程是會販售兩年的會員,可以使用線上學院,裡面有非常多小課程,可以自己安排時間觀看,如果有實體課有開,也可以去上
Ex:存錢自動理財課程、好用的價值投資網站、各國股票研究、ETF投資法

6.兩年期間所有課程,可以持續重複上,也可以持續接受實體的複訓,如果有哪些觀念比較不懂,都可以再回來上課

7.有人陪伴入門,較不容易半途而廢,師資團隊看起來很專業,但網路資源太多,要花時間查證、詢問,有可能會讓自己停下來

上面寫看起來很專業是聽分享會聽完當下寫的,上完實體課之後,覺得超級無敵專業,每一個人都很有刷子,而且有任何問題,在社團提問,老師都會非常快的回覆大家,這真的讓我超驚豔!

而且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很懶的人,我會覺得網路資訊實在太雜亂了,也不知道哪些是真的,哪些是假的,然後要用哪些網站資源,都要自己慢慢找,我覺得太辛苦了
來上這堂課,所有資源網站,他都幫您準備好了
而且他會跟你說,完全不用付任何費用看這個網站的東西,因為他們實際去測發現花錢了,要看的資料其實跟免費的差不多,就不用自己再去花那個冤枉錢

這邊是想說剛好將我之前分享會聽完寫下的幾點跟大家分享

但實際上上完課,我也覺得受益良多
跟我同組的阿姨都跟我說,好羨慕你那麼年輕就來上課了,所以很希望可以分享這個課程資訊給我的朋友們,希望你們能夠先撥三個小時去聽分享會
(只要三個小時就可能改變這個人的一生XDDDD好誇張)

這邊我也在思考什麼人適合這樣的課程:(以下的描述都是我本人)
1.跟我一樣懶惰,想要學投資,一直掛在嘴邊,遲遲都沒有行動的人
(我從2018年聽完小漾子的理財課後,遲遲沒有動作,竟然瞬間兩年又過了,果然學投資最好的時間點就是「現在」)

2.每個月大概有台幣4000~5000元的預算,想要做一個「安全」、「低風險」、「慢慢賺錢」、「長期投資」,未來可以持續透過領股息,賺到「被動收入」的人

3.覺得網路資源太雜亂,懶得自己整理,也擔心受騙的人

建議可以先去聽分享會,老師完全不會強迫你報名,聽到課程介紹價格,覺得太貴你也可以直接走人沒人會攔你

4.小資族女孩,持續透過「外匯定期存款」、「儲蓄險保單」等商品,為了讓自己錢不會被自己花掉的人:

真心推薦上完這個課程,你會跟我一樣,先把之前買的美元外匯定存,直接匯到美國XDDDD

我之前買就覺得他就是比實際存款多幾%的利息,所以就放在那邊,如果剛好匯率有變動可以賺匯差也好,殊不知「人民幣」「美金」整個貶值

5.拼命開網路銀行帳戶,哪裡存款利息高存哪裡的人:有一大筆錢存在銀行裡,這個銀行可以存五萬賺2.6%利息,這個銀行10萬,可以獲得2%利息,永遠都在找,利息最高的銀行,真心推薦來暸解美國的股息股~~~

好啦,如果你有符合以上的任何一個條件,都推薦你可以來上分享會喔
真心推薦、真心分享、非詐騙、非傳直銷
真的是價值投資~~顆顆,如果有上完課,也想一起組讀書會的,歡迎留言唷^^

這邊是分享會的報名連結:https://pse.is/buffettonlineschool

(透過這個連結報名可以不用收分享會的講義費100元喔~~)

--

--

Naomi Chen

BD Team Associate manager in LINE Pay, like traveling around, give myself a challenge once a year, born again Christian, become an influential person